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开展消费扶贫 累计超1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13:1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办了2021年春节集中消费扶贫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以购代扶”方式,助力对口帮扶地区——黔江区金溪镇金溪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日累计消费扶贫金额超万元。

据悉,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通过派驻扶贫干部、扶持当地特色产业以及号召消费扶贫等方式,支持黔江区金溪镇金溪社区和忠县石黄镇三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其中,消费扶贫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形成长效机制,累计金额达18.27万元。

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总队支持发展的黔江区金溪被服厂、金溪竹器厂、孙章文养牛场等扶贫开发项目进展有序,一批困难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高标准实现,14户困难群众全部脱贫摘帽。

在忠县,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投入8万元扶持苗木嫁接种植、家禽鱼苗养殖等产业发展,带动村民代养务工收入34万元,增加集体收入15万元。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刘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