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实施全民健身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54: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医院培养和引进运动康复师,完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河南将大力培育健身休闲、体育培训、运动康复等业态,构建赛事策划、运营服务、营销推广全产业链条;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完善百姓身边的健身组织和15分钟健身圈场地设施;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身、体育文化等知识;鼓励医院培养和引进运动康复师,推动形成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完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体系,将相关指标纳入居民健康体检推荐范围,加强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的非医疗健康干预,为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健身方案或运动指导服务。(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