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一网约车司机违规载客出京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 2021-02-02 09:42:1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今日发布通报,1月9日,网约车司机黄某(男,31岁)在明知北京市已暂停网约车京冀跨城业务的情况下,擅自驾驶网约车将乘客自北京市送至河北固安,后被主管部门监测发现并通报给警方。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将黄某查获,并对该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海淀公安分局在通报中称,网约车内空间相对密闭狭小,司乘距离较近,接触人员流动频繁,如果防控要求和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极易成为传播疫情的“载体”。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曾发现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网约车”直接关联。因此,禁止网约车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正是为了降低新冠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机率。

然而却有个别网约车运营人员,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擅自运送乘客出京,给自身带来风险的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坏影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义务更是责任,网约车平台及运营人员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守护好民众的出行平安。

(编辑:赵晓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