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九仙女”,个个不简单!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38:31   |  来源: 长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第一梯队进驻省胸科医院的隔离病房,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们,已经在一线奋斗23天了。他们冲进一线,承受着压力与艰难,每一个人都卯足劲儿,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大家团结一致,分工协作,逆行向前。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还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战斗的行列里,有你,有他,有我,有大家......

这个护理小组不简单,9个人都有仙女般美丽的名字,分别是幽默心细莲姐姐,鬼马才女霞妹妹,暖心狭义仗义青,抽血高手倩珊宋,无菌无敌红彦妹,爱心担当梁丽丽,潮范十足大灿灿,俏皮可爱咖喱芬儿,能力担当红妹妹。每个人都是闪闪的明星,照亮了健康平安的路。

呼吸一科高莲莲,是一位温柔细腻的人,说话和声细语,慢条斯理的,晚上孩子们睡了,担心孩子想家惊醒,怕孩子会自己偷溜下床,就搬个凳子坐在病区门口守护着。有一位爱画画的小朋友经常画画送给莲莲,有一天画了满满一大张蓝宝石送给她,她却感动的哭了!

泌尿外科靳红霞,是仙女组有名的才女,总能想起励志的诗句,给大家写在防护服外面,一句句正能量语录让我们工作起来力量十足。陆续有出院的小朋友,她担心其它小朋友失落,就写一些激励的话在防护服外面,进病房后让孩子们看,给他们加油打气儿!

急诊科王青,在病房负责医嘱核对,这是一个细致的活儿,细心核对并把关,保证了不漏治疗,不漏医嘱。她还特别关心一位年龄小的孩子,晚上总是想妈妈,她就拍不姑娘哄她入睡,让孩子有妈妈般的温暖与关爱。

静脉采血室宋姗,是仙女组的静脉采血高手,但凡有抽血的孩子,大多时候都是她一马当先,尽管会有针刺伤的风险,但她毫不畏惧,只为一针见血,减轻患儿痛苦,给敢担当的姗姗点赞!

手术室曹红彦,是一位利落干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美女,喜欢“动刀动针”,无菌意识强,是我们小分队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出征前她愣是将长长的秀发,剃成了锅盖,毅然决然,毫不犹豫,只为了更方便工作,有效的防护。

急诊科梁丽丽,一位人气美女,在病房里经常带领小朋友们做各种活动,做操,跳舞,教小盆友们画画,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两位小朋友出院前,给梁丽丽老师写了感谢信,她收到了很多感谢信,有位孩子的奶奶感动的泪流满面。当她告诉我们事情经过的时候,我们也有不争气的眼泪!

成人科张灿,一位直言豪爽爱动脑筋的人,有点胖胖的可爱,笑起来很迷人,工作中总能想起解决问题的好点子,然后把实施的效果,和大家一起分享。总是见她,拎着调好水温后水壶,给每个孩子倒水,提醒孩子们多喝水,多吃饭等等....

肾脏免疫科习晓红,年龄最小权力最大的“仙”,仙女组的组长,瘦瘦的她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分配任务,统筹工作,传达要求,上报信息等,作风雷厉风行。大家在这里一起经历,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彼此团结一致,互相关心。

重症医学一科张会芬,她有个名字“一针杀”,这可不是浪得虚名。戴着两层手套,根本触摸不到脉动,凭多年经验,在小朋友不是很配合的情况下,一针见血。她唱小毛驴,小白兔,哄一岁多的孩子睡觉,孩子听的很入神,时不时还笑,忽然她叫了一声“妈妈”,张会芬知道,她应该是想妈妈了,心酸的泪在眼里打转。

每个人,每一天,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时而有感动的、心酸的、激动的眼泪相伴,而这些我们都不能面对面,尽情的畅聊,我们上班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只说工作;下班都回到各自的房间,冷清单调。唯有这文字将承载我们永远的记忆。(记者何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