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李丹丹的“战地日记”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41: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录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无悔的人生。今天,让我们翻开河北省儿童医院抗疫一线战士李丹丹的《战地日记》,透过她的文字,感受奋斗在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与执着,担当与奉献,爱心与温情。

我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第三梯队人员随时准备出发,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从15:56接到单位通知起,我的内心再也无法平静。为了方便工作,我让婆婆帮我剪短了头发。剪断头发的那一刻,我看到婆婆眼里满是泪水,顿时,我有些心疼她。老公从疫情反弹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忙于抗疫工作,而我,现在也即将奔赴一线。我开玩笑道:“洋洋和笑笑变成‘留守儿童’了”,说完,强忍泪水,告诉洋洋要照顾好奶奶和妹妹,“因为你是男子汉!”

晚上,我很难入睡,脑海里一遍一遍演绎着奔赴“战场”的情景。凌晨3:54,接到单位紧急集合的通知,不到10分钟便赶到了医院。医务处刘鑫老师说:“这么速度呀!”我骄傲地回答:“那是必须得!”这干脆利落的回答战胜了我的恐惧,带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初见隔离病房的孩子们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中午12点,我们顺利抵达驻地,简单收拾行李后便出发前往省胸科医院。凌晨2:00,我,李清涛,朱孟沙三人第一批进入病区。病区内有70多个小朋友,大部分没有家属的陪伴。

小朋友们都非常可爱,早晨也都早早起床吃饭。然后有的在床上玩,有的在地上玩。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坐在凳子上发呆,便问:“宝贝,你在干嘛?”“我想妈妈了…”小朋友的声音很小,我却听得那么清楚。顿时,内心百感交集。我想到了我的洋洋和笑笑,可能他们还不懂妈妈在干什么,只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分离,如病房的小朋友一样,弱小、无助、恐惧、孤独。一瞬间,我竟泪流满面。

整理好情绪,我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询问病情、检查医嘱、建立病历、书写病历……6个小时结束,防护服里满是汗水。

铁骨铮铮硬汉的眼泪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昨晚下班确实很累,居然忘记与老公道平安。接通视频,一向不善言辞的大哥说了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然后,他竟然哭了。那一刻,我反而没哭。我坚定地告诉他“没事,别担心,我一定能平安回来!”老公当兵出身,是铁骨铮铮的硬汉,结婚数年我从未看到过他流泪,这次,他一定是极度担心了吧。这是来自爱人的温暖。

昨天来得匆忙,没有来得及交接科室的工作,今天总结一下,跟主任汇报沟通后交给科室的同事。感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与关爱,我必不负使命,凯旋而归!

终生难忘的视频生日会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今天是我的生日。从未想象过会在这样的情形下度过36岁生日。同行的小姐妹不知从哪儿弄来的蛋糕,我感动极了。疫情期间不能聚集,下班后,我们便开着视频一起庆祝。许愿时,我默念了8个字: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一起庆祝的小姐妹问我,“丹姐,你许的什么愿望,这么快?”我说:“我的愿望很短,但是一定能很快实现!”

领导的讲话是工作的动力

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今天的班次是16:00—20:00。万事开头难,经过几天的调整、适应,今天的工作进展超级顺利。接班后,组长分配工作,大家团结协作。看来,我们这支临时组建的团队也是配合默契的。出发前,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曾说,“省儿医人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儿医队伍,你们是最棒的!”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我定化鼓励为动力,不负人民重托,坚守抗疫前线!省儿童,加油!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我成了全家人的骄傲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妈妈,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希望患者早康复,妈妈早回来!”今天,收到了洋洋为我画的画。情绪控制了这么多天,看到画的那一刻,所有的坚强瞬间土崩瓦解。工作之余我总想,我能带给我的孩子什么?似乎忙忙碌碌中错过了很多孩子成长的瞬间。但是,作为他们的妈妈,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让孩子们理解奉献与坚守,让他们懂得担当的意义。

妈妈给孩子们的回信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今天,我想以写信的方式来回复儿子的画。妈妈现在变身超能大白妈妈和儿童病区的小朋友一起抗击新冠大病毒,这的小朋友们都非常非常的勇敢,我们很快就能消灭新冠病毒回家和你们团聚。

儿子真棒!爸爸妈妈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里,奶奶说你表现的非常非常棒,知道自己按时上网课、写作业了,也知道帮助家里整理卫生了,还知道帮助奶奶带妹妹了,妈妈感觉你一下子长大好多啊!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永远爱你们!永远爱你们!(尤国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