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顾大局勇担当坚守抗疫一线的韩春娜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4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燕赵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唐山市玉田县各级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县计生协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主动请缨,甘做志愿后勤兵,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和所有逆行的抗疫工作者一样,发挥自己的荧荧之光,用自己的爱与光点亮这个冬天。

韩春娜是玉田县卫健局规划信息科科长,也是玉田县计生协理事,自1月初进驻隔离医学观察站做管理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每天从早上安排隔离人员早饭、查体、样本采集开始,上报报表、协调废水垃圾清运、安抚隔离人员、安排物资、协调相关单位等等系列工作,每天都不能正常入睡。

工作中,韩春娜不光将自己当做管理者,还称自己是“女汉子”,跑东到西,几十斤的物资搬起就走。在连续搬运30斤一箱的84消毒液时,不慎扭伤了腰部。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可她又回到工作岗位,承担起数据上报、协调指导等工作。

为了工作,因病在北京住院一个月的母亲出院回家,作为女儿本应床前尽孝,可她却将照顾父母的任务委托给了妹妹。母亲大病初愈身体虚弱摔伤了尾骨,妹夫做手术需要妹妹照顾,而她腰部又不能吃力,还要考虑岗位的需要,接到电话时,一向坚强的“女汉子”流下了眼泪。可转身,给老妈打过电话安慰老人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特殊时期,老妈会理解我的。(韩春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