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首家数字化医美实训中心在江西落成

发布时间: 2021-01-28 15:30: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有效解决医学院校一些学生就业难与医美行业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矛盾,同时为医美行业培养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为重点的应用型专业人才,1月25日,全国高校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正式落成。

落成典礼现场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副院长熊晓林,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朱鹏云、主任聂莉。实训中心特聘授课专家、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晖出席了落成典礼。同时出席典礼的还有深圳亚华医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亚华等相关领导及院校师生代表。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致辞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表示,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在学校正式落成,对医美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新发展,解决多种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亚华医美董事长田亚华讲话

亚华医美董事长田亚华介绍了全国高校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的发起背景和建设情况,并表示医学院校通过建立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可以让临床医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在完成学历教育的同时,通过医美系列辅修课程的学习,拓宽就业渠道,实现高端就业。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作为首个落成的实训中心,是该项目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有更多的实训中心在全国陆续建成投用。

授牌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与亚华医美、宏脉信息等多家企业将联合共建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并为校企共建实训室授牌。

据介绍,全国高校数字化医疗美容实训中心共有8大系统功能模块,分别为容貌智能检测分析系统、皮肤智能检测分析系统、形体智能检测分析系统、头皮智能检测分析系统、医美咨询数字服务系统、3D数字整形设计系统、3D文饰美容设计系统、医美信息管理系统等。

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晖在会上分享了宏脉医美信息系统的运用。黄晖表示,实训中心可以让学生在课堂里面预先接触到医美企业所需要的背景知识和操作技能,宏脉软件能够帮助学生提前掌握企业运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晖接受访谈

据悉,在“医美信息管理系统”这个版块,被誉为行业“隐形冠军”、“头部常青树”的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宏脉软件一直处在领先地位。其服务的医美企业多达8000余家,占医疗美容行业数量的80%以上。在医美机构信息化运营方面,宏脉公司从数据安全、管理运营、营销拓客等多方面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民营医疗机构立体经营管理信息化服务体系”,助力行业的规范化、数字化发展。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把机构的客户管理方式打造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运营信息化体系,让医院与求美客户建立更稳固、更长久的服务关系,也让医护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回归临床。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宏脉此次加入全国医美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正是为发挥其自身拥有的技术特长,融合多元生态圈的各种资源,为中国医美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为医美机构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活动也反映出校企合作将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校企合作,把行业、企业的先进文化、先进技术运用到教学中,有助于帮助学生提高更多领域的就业机会。全国高校数字化医学美容实训中心的成立,将对医美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模式带来深远的意义。(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