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120救护车奋战在石家庄

发布时间: 2021-01-28 15:31: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全力以赴把好“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防御关,河北省卫健委和各地市卫健委联合组建了“石家庄机场负压救护车转运队”,主要负责将归国确诊、疑似、密切接触以及有症状的相关人员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安全、平稳转运至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12月15日,唐山玉田县医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协调,抽调负压救护车辆以及转运人员。安排王雷与陆建伟携1辆负压救护车长期驻扎在石家庄,全天候参加抗疫一线的战斗,主要工作任务是将从石家庄机场入境的确诊、疑似、密切接触以及有症状的相关人员安全、平稳送往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以及确诊病人的转运工作。

王雷告诉我们,随着1月3日石家庄疫情形势的突然严峻,凌晨一点就开始集结,他们负压车组并轨石家庄急救中心统一指挥,编号38号车组,直击疫情暴发中心小果庄。随着疫情蔓延至整个藁城区,中心作出每天24小时不定时、不定点接收准备出发的命令。任务就是将核酸检测阳性者、密接者及家属、隔离点确诊患者转诊转运。作息时间严重被打乱,大家的手机、对讲机音量调到最大,生怕漏掉任务通知而耽误工作,精神高度紧张。出任务前,王雷他们严格检测负压装置、抢救设备,默契配合,互相监督防护安全及转运安全。因为是一级防护,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每次执行任务时长4-6小时,一旦防护服穿戴整齐,无特殊情况,需坚持到任务结束。在此期间基本上是不吃不喝的,忍受着防护口罩将耳朵勒得酸痛、护目镜和面屏将脑袋勒得胀疼,防护服下逐渐上升的温度浸湿了衣衫,被冷风一吹又凉得透骨……

王雷介绍说,记得一位小果庄的核酸阳性病人,这位病人患有肾衰竭,每天透析好几次,需要带药和透析器材,我们从医院为患者准备了一些药物和透析器材搬到负压车里,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病人家里,由于疫情,好多村的路都被封死了,辗转三个多小时才完成这次转运。

而最让人难忘的是一个五岁的孩子,家里的亲人只有父母和爷爷,父母当时确诊了,时隔几天小朋友核酸阳性了,经请示只能接阳性病例,所以只能接走孩子,爷爷继续在家隔离。孩子小,身边没有亲人,哭了两个多小时,只有我在身边陪着他,看着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样大,我心里酸酸的,一路上我不断地安慰他,鼓励他。孩子的父母在省胸科医院隔离,我们车组直接将其送至他妈妈身边才结束任务。

据悉,新冠确诊病人的转运要单人单车,每次只能接转一位,送到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后需要返回医院,由洗消组对车辆进行洗消,再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消杀完毕,更换防护服继续出发,如此循环开展。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王雷与陆建伟会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坚定地表示,面对危险和困难毫不退缩,铭记初心、担负使命,一定要打赢家乡河北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