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2276.7万剂次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22:4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董宁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各地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6日,已经接种新冠疫苗2276.7万剂次。

曾益新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按照轻重缓急、稳定有序地进行接种的原则,在各地开展对感染比较高的、风险比较高的一些群体、重点人群进行接种,主要是围绕边境口岸等重点地区、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等重点场所以及医疗卫生、社会资源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等重点行业人员开展。

曾益新还表示,疫苗接种要实现疫苗的信息化管理,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追溯,接种时一定要认真询问接种人员有没有禁忌症,确保能够按照规范进行接种,还要做好不良反应的监测和医疗救治。(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