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通报多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力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56:2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2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通报新增病例及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饮食堂“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管理情况。

北京市城管局通报多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的“三类场所”。朝阳区卢米埃影城龙湖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店、丰台区星火路10号建科兴达大厦B座未按规定落实“一米线”制度;海淀区北京不姜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昌平区北京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未规范佩戴口罩;东城区北京博文汉翔技术培训有限公司东城艺术培训分公司、门头沟区北京京西壹碗香餐饮有限公司测温扫码登记有岗无人;海淀区北京金盛福食品有限公司、丰台区北京云泉香餐饮有限公司没有清洁消毒记录等。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1月至今,北京市城管局共检查“三类场所”11万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000余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曝光。1月至今,已执法公示问题单位3091家次,通过媒体曝光“三类场所”问题单位2个批次。

温天武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城管局将加大执法公示和曝光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处置,对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方责任”不落实等严重问题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媒体曝光,督促落实整改。特别是对问题单位要“回头看”、反复查,避免反弹。对于情节严重的问题单位,还将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移送移转线索,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市民朋友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倡导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村)管控等防控措施。(记者王艳刚 王修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