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个县级医院办出“国际范”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29: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不必到国外,“家门口”即可看洋医生;不用出远门,“家门口”即可享国内名医诊治;不需高价挂专家号,平价享专家服务……这些在百姓眼中看似遥不可及的,在福建晋江市却变成了现实,通过合作办医,福建晋江一个县级医院办出了“国际范”。

在晋江市医院,树兰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格外受到患者及来院人士的关注。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自2016年11月开诊后,树兰会定期邀请一些世界各地的优秀医生前来坐诊。”树兰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洋医生来院坐诊外,通过晋江市医院建立的远程国际多学科会诊中心,通过远程的方式可以让全世界的专家参与到晋江市医院疑难杂症的会诊,从而实现患者不必到国外,家门口即可得到国外名医诊疗的愿望。

据了解,自2016年6月晋江市政府与树兰医疗合作办医以来,晋江市卫健局积极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深化与树兰医疗集团合作,优化树兰医疗集团来晋专家,并指导申报福建省县级医院重点学科,不断提升晋江市诊疗水平和科研水平。

令人欣喜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福建省卫健委组织开展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遴选工作。在此次评选中,晋江市医院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普通外科、病理科等5个专科同时入选,并以高分荣列各项专科首位。

据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树兰强大的医疗专家资源和技术优势,晋江市医院整体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学科水平不断增强,带动了晋江市整体医疗水平快速可持续发展。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市政府与树兰医疗集团开展全面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可谓硕果累累,惊喜不断。以市医院为龙头的县级医院通过聚才引智合作办医等多种途径,实现了“弯道超车”,呈现出了患者、医生、政府“三满意”的可喜局面。

目前,树兰医疗集团选派精干管理团队入驻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并定期或不定期派专家到晋江市医院相关科室坐诊,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带动晋江市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品质医疗需求,多项技术填补晋江乃至泉州市医疗技术领域的空白,有力助推了晋江市高端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

“除了医生业务水平提升外,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服务,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卫健系统收获了发自百姓内心的称赞,赢得了难得的口碑。”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名医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高,口碑越来越好,形成县域内名医有效应、学科有优势、技术有权威、服务有品质的发展格局,在福建县级医院中办出了特色、赢得了口碑、树立了形象。

目前,晋江市医院将完成新院搬迁,届时“三甲医院”评审工作也将正式开启。相信在树兰医疗的指导和精准帮扶下,晋江市与树兰医疗合作项目将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让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变为现实,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品质医疗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医疗事业。(牛效礼 郑玲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