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打造卫健人才生态链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03: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得到充实后,应急培训更多向基层延伸

加强卫健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对做好基础卫生保健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高品质医疗需求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作用。福建省晋江市卫健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卫健人才生态链,充分发挥出了整体优势效应。

据了解,晋江市卫健局在推动卫健系统人事制度改革上,一是试点公立医院人员实施总量控制备案管理,出台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规定;二是开展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摸底测算,核定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数。三是组织开展2020年度卫生健康人员招聘工作,充实卫技人才队伍。四是积极探索创新,着力破解卫生领域的用编难题。全局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的实际现状,积极探索研究解決卫技队伍编制不足的方案和具体操作办法,并起草了《晋江市市直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说明》《晋江市市直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两份文件,并经市委深改会议和编委会议审议通过。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引进高级人才的同时,确保有相当数量的中初级人才与他们匹配,以发挥整体优势效应。正是通过推动人事制度改革,打造卫健人才生态链,优化了人才的层次结构,建立起更加合理的人才梯队。从而,为做好日常卫生保健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疗的需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牛效礼 郑玲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