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并肩防疫 志愿同行
——南大港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18: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90余名青年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迅速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这个特殊时刻,这股直抵内心的温暖力量涌动在南大港每个人的心头。

“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去,这个特殊时期,要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哪里需要服务,我们就到哪里;哪里需要帮助,我们义不容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

南大港城区办辖区人口27000余人,包括26个楼房居民小区、4个平房区域,辖区人多、车辆多,且居住比较密集,防控工作任务繁重。面对这一情况,南大港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城区办招募志愿者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寻访、入户登记排查、社区扫码测温、防疫宣传、消杀等每一项防疫工作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南大港城区办的西湖社区、康宁社区、盛源社区、育才社区四个工作站主动作为,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青年志愿者的到来,为四个工作站增加了新生力量。西湖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康宁街社区工作站制作了爱心志愿者服务卡,不仅向群众科普防疫知识,同时,群众还可以随时给服务卡上的志愿者拨打电话,进行咨询求助……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积极严谨的防控工作,这群热情可爱的志愿者们看上去还是“孩子”的模样,但是他们不计报酬、不畏严寒、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全力以赴配合城区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为南大港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青春力量!(田书睿 摄影 刘东旺、张贺、李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