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民健康信息四级平台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05:5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项目任务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组织的专家验收。这标志着国家、省、地市、县全民健康信息四级平台互联互通总体框架正加快实现。

据悉,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是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重点建设工程之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多个部委共同开展建设。历经3年时间,项目边建并用,在业务协同监管、惠民政务服务、精准决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打下的坚实基础,快速上线确诊疑似、核酸抗体等6个数据接口服务,每日调用量超过2亿次,授权各地调用量超过600亿次,覆盖全国近8亿人口,为全国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首席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