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将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11:3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积极拓展线上途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

河北省将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日前,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积极拓展线上途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宣传各地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大力宣传解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明确每个公民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突出重点区域。切实把农村、城市社区和城乡接合部作为重点,将法治宣传力量向基层倾斜。针对农村社区特点,开展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与法治乡村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提升基层社会依法治理能力,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避免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拓展线上途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实现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的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指尖普法”,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疫情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注重发挥民间文艺教化作用,努力拓展法治宣传阵地。

各地各部门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切实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主动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记者高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