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健委:我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150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53:5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情况。

王斌说,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根据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整体疫情防控策略,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的原则来逐步推进。

王斌表示,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从边境口岸、从事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的重点人群,还有保证社会基本运转的从业人员以及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人群作为重点人群,给予优先的接种。整体工作平稳有序,截止目前,接种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人次。随着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会把接种人群逐渐扩大到儿童、老年人中去,让预防接种发挥更大的实际效果,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记者林伊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