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38.63万人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38:1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9日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表示,2020年12月中旬,河北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采购新冠病毒疫苗398.89万支,累计到货110.63万支。全省已累计完成重点人群第一剂次接种38.63万人,第二剂次接种4.01万人。

据介绍,现阶段,河北主要针对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工作。比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相关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同时,结合河北省疫情防控实际,在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等重点地区优先对医疗卫生人员,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民生保障人员(如快递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在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其他人群。

据悉,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河北将全面有序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袁志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