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增投100亿元支持医卫事业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26:5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支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据悉,该省新增投入100亿元以上,重点支持实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扶优培强”和“补齐短板”并重,推动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构建全省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

《实施意见》明确,集中财力持续打造30个优势临床医学中心(重点专科),每年安排每个临床医学中心能力建设资金1000万元,带动3个州(市)级医疗机构相关学科发展,对全省范围内跻身西南地区前三名的专科再给予奖励性补助1亿元。

《意见》提出,129个县(市、区)要在2021年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对成效明显、具有示范效应的县(市、区),省级财政按照每个县(市、区)50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补助。对完成26项健康指标的州(市)给予考核奖补。支持实施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质达标行动计划,对评审达标的县级公立医院给予500万元奖补,对评审达标的县级中医医院给予300万元奖补,对评审达标的县级妇幼保健院给予200万元奖补。支持县级公立医院创建胸疼、创伤、卒中、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五大中心,对评审通过的每个中心给予100万元奖补。(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