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近八成病例在藁城 仅发现新疆山西浙江几例病例和河北有关联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43:4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19日15时,河北省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称,目前,河北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实施了差异化管理措施,动态调整管理区域,力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师鉴说,对于前期出现疫情的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均进行了封闭管理,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外输出。同时,第一时间向兄弟省份通报疫情信息。目前,仅发现新疆、山西、浙江的几例病例和河北省有关联。

师鉴说,对病例多、风险高的地区,河北采取更加精细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区域,会加大核酸检测筛查频次,及时发现阳性感染者,逐渐消除存量。对这类区域,会及时开展动态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提出调整防控措施的建议。

据介绍,河北省此次疫情呈现高度聚集性。河北近八成病例分布于石家庄藁城区,藁城区九成病例分布于增村镇,且病例之间存在相互的流行病学关联。 (裴国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