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肖秀丽:丈夫只有奋战在一线才心安

发布时间: 2021-01-19 13:40:3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君在手术室,我在普外一科,日日思君不见君”就是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肖秀丽与丈夫日常的状态。因为科室排班不同,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医院却很难见到面。

图为杨谦学为小患者读绘本

图为杨谦学为小患者梳头发

此次疫情中有多名儿童感染,身为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童医务工作者,护理儿童是医生护士们的专长,1月6日,医院接到紧急通知,7日将组织第一梯队医务工作者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去支援一线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救治工作。时间紧迫,可这时,丈夫杨谦学既不在身边,电话也拨不通,肖秀丽在想,联系不到丈夫,如果自己去了一线,孩子谁来照顾?

图为杨谦学为小患者盖被子

就在自己纠结要不要去一线的时候,肖秀丽从手机视频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丈夫杨谦学不与自己商量就报名去了一线。看到丈夫名字的第一时间,肖秀丽就拨通了丈夫的手机,杨谦学说:“我们俩都是做护理的,都是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去,我是爷们儿,我优先。”虽然肖秀丽心里埋怨丈夫去一线不与自己商量,但同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她,非常支持丈夫去一线工作,也深深地理解丈夫这个时候只有奋战在一线,作为医生的他才会心安。(宁晓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