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稽查七处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环节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1-19 11:02: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七处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环节监管工作,对锦州市疫苗运输企业实现全面覆盖检查。

执法人员加大疫苗运输环节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企业委托配送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冷链运输记录、疫苗同批次检验报告、配送车辆及设施设备等,查看疫苗配送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运输、疫苗运输全过程温度环境是否合规、冷链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并运行良好等,确保疫苗运输环节的质量安全;督促冷链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疫苗运输企业在接到配送指令后,采用符合GSP标准认证的专业冷链设备,提供符合疫苗运输规范的冷链运输;督促企业建立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的配送记录,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胡国锋 孙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