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稽查六处集中检查药品生产企业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1-19 11:02:5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六处(鸡西)组织开展药品生产企业检查,截至1月11日,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排查发现质量管理缺陷8个,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8项。

稽查六处(鸡西)在检查前开展了详细调查,完善企业监管档案。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基本状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执行情况;通过仔细查阅工艺规程、质量标准、操作规程、批记录等质量文件,以及实地检查生产车间、库房及实验室,全面掌握企业设施设备、机构人员、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等情况。根据企业监管档案,检查人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企业在此前上市药品生产现场监督检查、药品GMP符合性检查、药品生产许可证重新发放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缺陷,逐项进行了跟踪检查,查看整改情况。

同时,GMP检查员对新从事药品生产监管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重点讲解企业文件管理、空气净化、制药用水制备等知识。执法人员就检查中遇到的问题与黑龙江省药监局相关处室沟通,在执法文书制作、日常检查要点等方面得到了及时指导,为规范执法夯实基础。(郭婷 徐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