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白衣为铠甲 无畏勇担当
——同仁堂石家庄中医院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20: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年伊始,疫情突然来袭,一时间,英雄的城市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一场战疫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疫情下,勇担社会责任的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以”疫”为令,迅速集结医护人员,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参与到此次战疫情中,再次展现出北京同仁堂中医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志和决心。

1月6日凌晨,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接到支援西里街道办事处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随时待命。1月7日上午,在副院长冯晓燕的带领下,由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急赴西里街道办事处,完成时光街社区、尚品佳苑社区、梦溪园社区、闻喜社区、市社会福利院、水泥厂宿舍、世祥府邸社区等社区采集点的核酸检测任务。为确保有序高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确保全员准确掌握每一项操作规范、每一个动作要领,提升核酸检测技能。有组织、有秩序、有拼劲、有速度!战疫时期,医院累计完成2万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温暖这座城市。

白衣为甲守初心,无畏逆行战疫情。“石家庄速度”的背后是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不言辛劳、忍冻挨饿的辛苦付出。疫情防控中,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担负着战时防疫与正常医疗双重任务,大家克服困难,全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眼下正值冬季三九天,面对恶劣天气的挑战,医务人员没有退缩,也没有怨言,紧密有序地完成采集工作。他们全身穿着防护服,登记、信息扫码、检测取样、封存样本……整天的重复采样这个动作并不轻松。从早到晚连轴转,为了节省防护物资,留下更多宝贵的时间来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努力克服饥饿和口渴,一直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守一方热土,佑一方健康。针对社区出行不便的居民,医护人员还上门采集,全员核酸检测,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严密的防护服和冰冷的天挡不住内心的热血赤诚。在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从不言困苦,昼夜不歇,以确保圆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为河北抗疫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你身披白甲逆行,我落笔唱出赞歌。来自现场的一封封表扬信、一朵朵玫瑰花……就像一枚枚奖章一样,是社区居民对同仁堂医护工作人员的肯定和赞扬,让“疫”线的医护人员心里暖暖的,不但缓解了极度疲劳的心,也温暖着整座城市,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相信在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让疫情早日消散!(远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