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50: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充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13日下午,全院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一学术厅、第三学术厅召开,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各医联体单位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温怿涛主持。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蒋忠胜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针对新冠肺炎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着重强调所有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诊疗方案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熟练掌握诊疗方案内容,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急诊科副主任黄英华讲解了《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分别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分类、如何鉴别、诊断及用药,出现不良反应或异常时如何及时有效救治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用真实案例分析了疫苗接种后严重过敏反应的应急标准处置流程。

感控科科长邬佩云结合全国各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从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院内部感控管理等方面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强调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医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龙城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