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6小时完成重点人员第三轮核酸采样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54: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按照上级部署,为确保精准、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早6时,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对境内自石家庄、邢台全域返玉的重点人员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进一步增加检测频次,确保重点人员核酸筛查科学有效,不漏一人。

这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覆盖集中医学隔离、居家医学隔离,社区网格化管理三类人群。核酸检测方式改口咽拭子采集为鼻咽拭子采集,确保采样结果精准无误。

20个乡镇卫生院和县内3家医疗机构与时间进行赛跑,派出核酸采集机动小组30多个,在做好一级防护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深入村庄、社区入户问询、核对和采样。截止中午12时,重点人员核酸采样全部完成,并集中送检。

目前,玉田县防控办立足于防,严防死守,牢固“三道防线”,防输入防输出,不断加强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能力和重点区域来玉人员管控能力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一控到底”。(王阳 谷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