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将建四级社会心理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1-18 11:02:4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社会心理服务站点服务规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本市将建立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社会心理服务阵地。上述征求意见稿提出,本市每个社会心理服务站点至少应有两名专职社会心理指导人才。

按照“一基地+多中心+广站点”工作模式,本市将建立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社会心理服务阵地。据了解,《社会心理服务站点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以北京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及站点服务管理运行工作情况为主要基础,重点规范社会心理服务站点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流程和服务评价与改进等内容。

在硬件配置方面,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功能区布局和功能区设备配置。根据征求意见稿,每个社会心理服务站点至少应有两名专职的社会心理指导人才。同时,根据服务开展的需求,可向社会招募社会心理服务志愿者。志愿者宜从区域医务人员、心理教师、社区工作人员中的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心理专业学生中招募。(记者蒋若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