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期间能否开窗通风?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48:1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有病原体的飞沫会发生感染,但飞沫传播的范围是有限的,新冠肺炎多数情况下是在与病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发生传染,如果保持一定的接触距离,就可以降低传染的风险。

此外,新冠病毒脱离了宿主,在空气流通性比较好的户外,不会存活太久,会很快失去活性。因此空气中一般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即使户外空气含有病毒,因为空气是不断流动的,密度也会非常低,进入室内的可能性很小,传染室内人的可能性更小。

开窗通风的目的是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如果人一直待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人呼出的废气就会在室内越积越多,空气中的氧气会逐渐减少,对身体健康反而不利,而开窗通风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新鲜的空气有益于大家免疫力的提高,从而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

建议晴朗天气、室外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多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开窗通风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感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