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州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46:1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福建省急救医学中心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发布“福州市卒中急救地图”。今后,福州市各辖区居民可通过手机定位、一键查询,找到附近的脑卒中救治定点医院。

据了解,首批入选“福州市卒中急救地图”的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市晋安区医院、福州市长乐区医院。这7家医院均具有急救溶栓能力,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高级卒中中心。

作为“福州市卒中急救地图”的管理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每年将对“地图”定点医院进行评审,做好动态管理。同时,医院将联合“120”及社区医疗机构,进一步建设区域性卒中诊疗系统。(记者吴蔚 朱成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