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两轮检测均为阴性 防控也不可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47:3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完成,一些居民得知自己两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可能会产生麻痹思想。对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所长高伟利提醒市民,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

高伟利表示,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发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排除了大量危险因素,在石市的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等特点,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区并存,零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感染者、冷链污染等危险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风险依然存在。在这个阶段,切不可掉以轻心。

高伟利向广大市民郑重提出以下建议:

1.居家隔离要注意室内经常通风,避免没必要的探访,适当做一些室内运动。

2.接收各类包裹时,注意先用酒精、84消毒液等喷洒消毒后再打开。

3.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4.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5.出入公共场所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至少保持1米社交距离。

6.工作中应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注意做好通风及日常保洁和消毒。

7.避免直接接触冷链产品,如确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8.提高自身抵抗力,防寒保暖、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9.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要步行或自驾车,避免与他人接触。(首席记者李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