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1-14 15:32: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年来,我国肥胖人群数量呈爆发性增长,根据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有9千万肥胖人群,其中1200万属于重度肥胖,已赶超美国高居全球榜首。

众所周知,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都是与肥胖密切相关的,因此,在全民防疫的大背景下,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告别肥胖就显得更加的刻不容缓。

2020年12月25-27日,“第三届华夏医学营养论坛暨医学营养减重规范管理培训会议”在京圆满召开。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成功通过遴选,荣获“2021年度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称号,拉开了下一年度营养减重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序幕。

近两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在医学营养减重方面已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一定成绩:1.门诊超重/肥胖就诊量稳步增长,2019年231人次,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超重/肥胖就诊量仍接近300人次。2.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减重宣传活动:①利用医院及科室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原创减重科普文章;2020年5月份,围绕511国际减肥日,开展为期1周的线上减重宣传,线下为本院超重/肥胖职工提供减重福利活动;②科室设有患教专用教室,约30平米,每周1次减重专题讲座,不定期增设专场。采用多媒体、营养软件、膳食宝塔、食物模型、运动器械等多种工具为患者提供生动的讲解;③2020年6月面向本院职工新增减脂治疗套餐,月均配制1138份,深受好评;④积极开展或参与减重相关继续教育培训班、义诊以及与生殖中心、产检门诊、体检部、内分泌科等部门或科室开展合作,为更多肥胖患者提供服务。

新的一年,营养科将以更专业的减重知识为超重/肥胖患者提供安全、可靠、专业、规范的医学营养减重服务,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微薄之力。(黄秋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