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启动第五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11:3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1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作为本次疫情重灾区,全体村民5437人(除两人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不宜转移)已全部集中隔离,增村镇正式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介绍,1月13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石家庄市充分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党组织组建的“红色联盟”平台作用,统筹协调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兼职委员等各支力量,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做好全部驻区单位人员的采样组织工作。成立机关、企事业单位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加强与辖区范围内中央、省、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全部驻区单位、企业、门店、商超、宾馆等人员的采样组织,确保辖区范围内人员应采尽采。将隔离点全部纳入检测点,统一使用软件平台完成采样送检,确保工作全覆盖。

针对阳性患者分布呈局部高度聚集的特点,石家庄市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主要采取改造酒店等场所的方式设置集中隔离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医护人员按“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的流程布置工作区域,医护通道与病患通道完全分离,严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安排单人单间居住;儿童、孕产妇和患基础性疾病等人群,根据观察点情况安排居住。藁城区增村镇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家庭将立即转运隔离。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安保、消毒、医疗垃圾集中回收处理等要求。(记者王峻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