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打造健康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54: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重返浙江省安吉县考察,了解多年来安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再次为安吉推动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年12月18日,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总部副总裁、中健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执行董事辛美茹、规划院黎杰财院长等,应邀赴浙江省安吉县上墅村与村书记蔡松鹤洽谈深化合作,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辛美茹副总裁、黎杰财院长等在蔡松鹤书记、化度寺明正住持的陪同下,考察了上墅乡化度寺、长坑坞水库等。蔡松鹤就安吉县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项目周边地块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明正住持就化度寺的历史文化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安吉县上墅乡呈狭长状,南北跨度 23公里,东西跨度3-5公里,常年溪水长流,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旅居资源丰富,全县负氧离子浓度全部达5级以上,最高数值达45000/cm3。

安吉县上墅乡注重民俗文化遗产保护,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先后打造了民俗文化体验馆、农耕文化博物馆、非遗长廊、特色农产品等体验展示区。

化度寺初创于五代,为吴越王钱镠所建,原名为永乐寺,宋治平三年(公元1066年)改为化度寺,寺院规模宏大,至今有一千多年历史,曾与灵峰寺、灵隐寺同誉江南。

当日,蔡松鹤主持召开座谈会,黎杰财高度评价了安吉县上墅乡的旅游、康养资源。辛美茹对安吉县良好的生态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给予赞同,认为安吉县是一座宜居宜游的生态之城、一方可做可为的投资热土。她表示,绿水青山就是生命价值,是大自然赐予的“自然财富”,与安吉县上墅乡上墅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作将会充分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安吉县旅游康养新业态发展,一定会大有可为。

座谈会后,辛美茹、蔡松鹤出席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