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让爱温暖寒冬
——河北省儿童医院驰援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1-12 13:49: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寒风凛冽,挡不住火热的心!

1月6日晚,河北省儿童医院53名医护人员,披星戴月连夜出征,赶赴深泽县17个检测点开展核酸标本采集。

在深泽县开展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得知有个叫赵苗的女孩,从小罹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哥哥患有肌无力,家庭十分困难。2011年,父亲患癌不幸离世,随着身体状况不断恶化,目前她已无力说话。

赵苗还爱好文学、渴望学习,虽然没上过一天学,但是靠翻字典和看电视自学,通过自己一点点的努力,写作能力不断提高,曾多次发表作品。

赵苗自幼全身无力,无法出门,只能看到窗外那片天空,当得知器官可捐献后,她毅然决然签署角膜捐献书。她说,自己一直有一个愿望,将角膜捐给有需要的人,让别人替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

了解到赵苗的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护卫家园的决心。为了激励赵苗更加积极、乐观地态度面对疾病,坚强、勇敢地生活,医疗队专门为赵苗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希望通过与赵苗隔空连线,带去省儿医人最好的祝福!为了能在生活上给予苗苗一些帮助,医疗队全体成员自发向赵苗献爱心,积极为赵苗捐款,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收到了善款1万元。经与深泽县残联和妇联联系,由他们将善款转交至赵苗手中,希望赵苗能够开心、快乐地生活。

疫情虽然凶猛,但是有爱的支撑、爱的力量、爱的奉献,河北省儿童医院全体员工将承担医护人员的社会责任,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顽强的战斗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宋立新 许中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