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支援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28: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6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接到河北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石家庄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紧急通知后,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按照省卫健委要求,在全院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支援临床一线救治医疗队。

人员确定后,医院组织召开医疗救治工作动员会,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组织全员进行个人安全防护常识、院感防控流程、医疗设备的使用等培训,进行了强化训练。

7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首批30名医务人员奔赴河北省胸科医院,支援临床一线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其中医生10名,护士20名。到达河北省胸科医院后,即刻分配工作任务,研究工作方案,做好救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支援定点医院第一梯队启程后,第二梯队坚持做好全面的工作,加强防护认知,磨练操作技能,时刻准备奔赴一线。

9日晚8时,第二梯队18名医务人员启程,前往定点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其中医生6名,护士12名。出发前,党委书记尤殿平再三叮嘱,要加强防护,严格操作,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大后方,等待大家早日凯旋。

河北省儿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时刻备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受到各方面赞誉。(范韶婵、刘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