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完成外援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37: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6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接河北省卫健委赴深泽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医院快速反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院领导快速作出明确部署,院办、组织人事处、工会、医务处、护理部等多部门联动,短短2小时内,就从全院踊跃报名的人员中,抽调出精干人员53人,组建了赴深医疗队。携带好足够的安全防护用品后,6日晚7点队伍集合完毕,7时15分准时出发,晚上9时赶到深泽县,连夜做好工作前准备。

1月7日开始,医疗队根据深泽县各社区检测点情况,进行编队分组,17个采集组分别赶赴城区内17个监测点开展采样工作。为保障检测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采集工作星夜不停,有序进行。俯下身、弯下腰,对于其襁褓中的婴儿,医务人员更是温柔细致。对于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员,采集组登门入户进行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落下一人,采样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

9日,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深泽县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凯旋而归。(范韶婵、刘鉴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