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寒地冻中的一腔热血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38: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1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截止到1月7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共派出4支护理队伍共92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寒冬里的日夜兼程

由于今年的“拉尼娜”气象,这个冬天格外的冷,零下15度的低温对于石家庄来说不常见。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中露天采集核酸很是挑战。向着“三天完成1100万人核酸检测!”的目标,河北省人民医院护理人员不得不日夜兼程、争分夺秒。

1月5日凌晨4:30,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员赴藁城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第一天在东刘村分为两组入户上门采集核酸,他们采集完几个,不得不使劲快搓几下手,这样才不至于冻得没有知觉。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从中午12点一直干到晚上12点,早上吃两个鸡蛋,其他时间没吃没喝,等回到住处已是凌晨1:30,短暂的休息4个小时,凌晨5:30集合赶往下一个采集点,第一天共采集6500多份核酸。

不同的战场,同样一群人

2020年2月,他们不顾安危,逆行而上支援武汉抗疫,2021年1月,他们再次逆行支援藁城、市五院、社区,他们就是河北省人民医院赵媛洁、周荣荣、刘娜娜、戈澜、王溪溪,时隔不到一年,他们再次逆行,不计回报的付出,不分昼夜的忙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特殊时刻,河北省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展现了大家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护理力量!因为有他们,我们的家乡充满希望!

一腔热血无畏寒冬

在这最冷的时节,医院派出的核酸检测人员不惧严寒、不畏艰险,带着结着薄冰的面罩到社区甚至到家里为每一名群众采集核酸,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坚定必胜的信念,为的就是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健康,他们就是寒冬里的暖阳,只要心在一起,必将携手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共克“石”艰!(韩晓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