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严格把控 发挥“哨点”作用
——河北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守好疫情防控关卡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38: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的突然多点暴发,河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再次进入“高压力、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工作量突增、防护物资用量突增,医院发热门诊作为医院抵御病毒的重要关口,再次发挥“哨点”作用,严密判断发热患者是否属于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严格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

自1月2日石家庄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之日起,随之而来的核酸检测人数剧增,在牛占丛主任带领下,河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和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迅速集结,进入战时状态。护士长刘军肖听从上级号令,连夜出发参与藁城区核酸检测任务,任务完成后回到医院顾不上休息又迅速投入工作。应对突增的工作量,本科室的工作人员紧缺,在医院紧急协调下增派医护人员前来支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科室的工作压力;在医院医务、护理、院感、信息管理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河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流程不断优化、完善,为医务人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河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1月3日核酸采集876人份,1月4日核酸采集1306人份,1月5日核酸采集1884人份,1月6日核算采集1902人份……在核酸采集数量成倍增长的情况下,有效将疫情扩散控制在源头。对于每个医护人员来说,没有休息不要紧、加班加点没关系、忙到嗓子说不出话来、身体超负荷,这些都不算什么。作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他们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医院医疗安全!(马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