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白衣逆行 再踏征程
——直击河北省人民医院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38: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医疗救治力量,截止1月7日,按照河北省卫健委要求,河北省人民医院调派102名骨干医护人员赶赴藁城、市五院、赵陵铺社区、天苑小区等多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傍晚,医院30名医务人员短时间集结完毕,下午6时出发前往市五院对一线医疗救治团队进行补充支援。在驻地稍事休整后,医护人员于当晚全部进入病区。到达市五院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申丽旻和副队长张爱丽主任带领大家逐一了解病区患者情况并耐心地对患者进行安抚。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由于接管病区是新建的,患者也全部是新收治的,为了医疗工作尽快步入正轨,需要医务人员尽快按照相关规定和制度完善病历、梳理流程、安排分工。资料的完善、病例的采集、排班的安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进行着直到深夜。

谈到医院给大家送去的防护物资,大家表示此刻我们虽然在同一个地区,为了防疫工作却暂时不能相见。感受到医院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知家人就在我们身后,家就在不远处!(李欣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