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巾帼勇士向战而行
——玉田县中医医院夜奔石家庄支援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50: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1月6日夜,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紧急抽调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市,支援当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玉田县中医医院护理部立即安排部署,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请战,科室护士长全部申请报名,综合各项因素最后从报名者中选出了10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其中张璐是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援鄂人员,有抗击疫情一线的经验。

院长黄洪波前往唐山站为10位勇士送行,并亲自为她们搬运行李,叮嘱她们努力工作同时一定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自己最大努力圆满完成这次支援任务。

虽然这个冬天很冷,但是人心一直温暖。从安排部署到人员出发,用时不到两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她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没有任何怨言,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敢与无私,让人敬佩。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有足够力量彻底战胜这次疫情;我们坚信,美丽的白衣天使定不负使命,抗击到底,凯旋而归!(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