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定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01-08 14:29:3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7日晚间发布通告称,从即日起对该市所有常驻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通告称,近日,定州市周边出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为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对该市所有常驻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通告明确,全市农村(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个村(社区)、小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由乡镇(街道)统一组织,以村(社区)、小区为单位安排检测,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每人只做一次检测,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居民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村(社区)报备;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市公园广场、村(社区)小区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封闭,城乡公交车暂时停运,非保障民生类服务性行业暂停营业;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原则上外地过往车辆绕行城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由乡村(社区)、小区、包联单位联系采样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吕子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