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30名勇士战疫出征

发布时间: 2021-01-08 11:05: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1月7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首批30名医务人员奔赴河北省胸科医院,支援临床一线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领导为出征的抗疫英雄们送行,党委书记尤殿平动情地说道,希望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不辱使命,不负重任,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全心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做出省儿医人的努力和贡献,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队员与院领导合影

30位抗疫英雄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心中那团火,战胜严寒,战胜病毒,去战胜一切困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不负重任,平安凯旋,展现省儿医人的担当。

加强防护服脱穿训练

据了解,1月6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接到省卫健委下发《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石家庄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紧急通知后,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按照卫健委要求,在全院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60名支援临床一线救治医疗队。其中20名医生、40名护士,他们将分别组建为第一和第二两个支援梯队。人员确定后,医院组织召开了医疗救治工作动员会,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组织全员进行了个人安全防护常识的学习、院感防控流程、医疗设备的使用等培训,进行了强化训练,全面提升了医疗防护和救治能力。(尤国军 宋立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