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医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向全国直播

发布时间: 2021-01-05 11:13: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2月25号,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介入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术直播正在进行。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黎荣山、心内科副主任卓柳安带领电生理团队首次通过网络面向全国网友直播电生理手术,“秀”出了该院心内科超强的技术实力。

据悉,此次“智逾未来,2020全国电生理手术直播季”是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美国心脏病学会认证的“全球房颤技术卓越中心(TEC)”牵头举办的电生理手术线上直播活动,于2020年10月19日在北京启动,为期12周,吸引了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电生理团队参加。

当天,柳州市人民医院同温州市中心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电生理中心共同进行了线上直播,柳州市人民医院现场演示了阵发性房颤,B型预激两例导管射频消融手术。孙立平副主任医师为一名阵发性房颤患者进行射频消融手术。采用国际最先进的CARTO3三维标测系统以及AI技术指导,实现轻松精准到位,绿色射线,解决了以往房颤患者开展射频消融手术存在射线量大,手术总耗时长等问题。柳州市人民医院也是在柳州市率先独立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

此次手术直播过程中有近千多名同仁在线观摩,共同研讨病例病情及术式,标志着柳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心律失常诊疗水平跻身全国一流层次。同时,通过面向大众直播,在科普宣教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心律失常患者康复的自信心。(卓柳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