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到柳医开展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14:47: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帮助医院在实际工作中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由此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25日,在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学林的带领下,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巡查组一行10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工作,并在第二学术厅召开座谈会。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副院长潘光栋、纪委书记廖流涛、副院长黎荣山、总会计师何志洪,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胡学林副主任首先作讲话。他表示,此次大型公立医院巡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思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相结合,与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查找当前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剖析和认识,不仅要解决现实问题,更注意长效机制的建设,进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他指出,此次巡查把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有效提升医疗质量、强化财务管理力度作为本轮巡查的着力点,重点聚焦于党风廉政、行业作风、运行管理等三大领域,每个领域细分为六个围绕。希望柳州市人民医院要正确认识本次巡查的重要意义,借内部自查与外部监督,改进医院工作。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党建带院建,以党风促行风;二是要以管理赋效能,以医改促发展;三是要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促长远。希望通过此次巡查为推进健康柳州建设、深化医改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受党委书记李宁宁、院长杨建青委托,代表医院对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巡查组汇报了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柳州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党建和行业作风建设,加强医院运营管理,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了以下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医院发展;二是着眼从严治理,加强行风建设;三是严格遵守制度,规范运行管理。医院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以“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转化,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不断凝聚改革合力,在“十四五”期间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巡查组依据检查要求,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个别访谈等方法,从管理部门到临床一线,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巡查组一边检查,一边现场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医院工作亮点与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工作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新时期新阶段落实中央巡视制度,体现政府监管职能,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督,强化医疗服务监管的重大制度安排。

柳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巡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医院管理,改进工作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把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柳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