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卫辉一站式破解报销难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37:5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南省卫辉市狮豹头乡东拴马村贫困患者咸拴英,7月在卫辉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总费用近6000元。她本想着出院后医疗报销还需要一些时日,没想到出院时6项保险全部补偿到位,年度住院费用补偿比例达到90%。

据了解,卫辉市建立了县级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并将“六重医疗保障”政策全部纳入平台结算,实现了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并加强一站式结算系统与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对接,及时推送贫困人口各项医疗保障相关信息。

在保障一站式结算系统线上正常运行的同时,卫辉市市民中心成立健康扶贫一站式线下结算服务中心,将医保信息登记、转诊备案等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联动办公,有效破解了以往办理此类业务周期长、速度慢等难题;统筹协调医保和27家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统一结算,确保贫困患者方便、快捷享受各项医疗保障政策。

此外,卫辉市还建立完善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补逆向追溯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一站式结算系统功能查漏补缺,定期比对、定向筛查,将因故未能全部结算的信息逐条梳理,推送至扶贫部门和乡镇,通知贫困人员尽快完成报销。截至7月底,该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结算服务10703人次,补偿金额970余万元。(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