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组到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5 14:55: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17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国栋、办公室新闻办处长付超奇来柳调研。广西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彭晓燕,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立明,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焦伟,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蓝志成,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黎荣山,以及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病案室、医保部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该院“药品零差率、耗材零加成”的实施情况、病案首页校验系统、合理用药系统和医保智能监控平台系统,以及医保住院患者在病区就可以完成的“一站式结算”服务。王国栋副主任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病案首页的设置和管理很规范,以信息化建设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人员配备也很充足。在实施了“药品零差率、耗材零加成”以后,切实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调研组在第二学术厅召开座谈会。会上,黎荣山副院长从医院简介、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落地情况、两病门诊用药落地情况、医院DRGs付费工作实践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作汇报。柳州市人民医院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柳州市医保局的指导下,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转变观念、提质增效,始终贯彻落实各项医保政策,严格执行有关医保管理规定,主动适应柳州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持续优化医院诊疗流程,提高参保人员就医便捷性,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就医待遇,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以后,各单位推行DRGs付费改革、医保目录调整、两病用药落地、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等一系列重大改革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王国栋副主任对柳州市医保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调研组会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带回去,进行研究、综合考虑,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服务、改进工作,更好为老百姓服务,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同时,希望医院继续加强管理,把医保和医疗两项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优势学科品牌,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医保工作关乎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柳州市人民医院会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与医保主管部门的沟通,做好各项医保工作,用好医保基金,努力为参保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便捷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柳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支撑。(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