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黄於娟在起搏技能疗法技能大赛中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 2020-12-18 15:26: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日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办的第四届“起搏技能疗法技能大赛”中国区决赛顺利举行,在本次比赛中,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黄於娟副主任医师代表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心电生理与起搏团队,以全英文病例汇报及答辩的形式,与来自北京友谊医院、湘雅二医院、西京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知名医院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比拼,作为唯一一名来自地市级医院的选手,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她将代表中国青年电生理医生,与来自14个国家的20多名选手一起参加即将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据了解,“起搏技能疗法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项赛事是通过与全球各国的学会合作,以技能培训、学术竞赛和国际交流等方式,旨在培养中青年医生的临床能力,提高中青年医生起搏器植入技术及学术水平的国际大赛。“起搏技能疗法技能大赛”(中国赛区)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获得全国前三名的选手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全球的总决赛。

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心电生理与起搏团队近年来,在黎荣山副院长和卓柳安主任的带领下蓬勃发展,不仅注重团队的人才培养及学术发展,同时也率先在全市乃至全区开展了左束支区域起搏、零射线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超声导管引导下肥厚梗阻型心肌病室间隔射频消融等一系列的新技术项目。(黄於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