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保局举办DIP付费改革政策解读培训
——玉田县中医医院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14:20: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深对医保DIP支付的认识和理解,加快推进DIP付费方式改革,提高病案质量及病种入组率。12月10日,唐山市玉田县医保局举办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DIP付费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议。玉田县中医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科室骨干及各职能部门主任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围绕“DIP付费改革政策解读、病案填写与实操”,阐述DIP支付对医院运营带来的变化。DIP付费方式是建立在病种分值付费计算的基础上,而病种分值的计算离不开病案首页,尤其是疾病与手术操作的分类。 

病案首页数据的填写可以全面地反映医疗过程,既是医保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也是有效促进病案质量管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培训老师安排时间与各医院进行互动环节,对临床科室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DIP付费改革改变了原有的医保支付方式,要从思想上、观念上积极转变,深入学习掌握DIP支付方式下的分组特点,活学活用政策,实现科室管理效能最大化。要不断强化医疗行为、病案编码、服务质量等方面,健全以保证质量、控制成本、规范诊疗、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为核心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在新的DIP付费方式改革下,获得医院的长足发展。(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