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外国专家获年度“燕赵友谊奖”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34: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9日,河北省政府为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举行了颁奖仪式。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副省长徐建培宣读表彰决定。河北省儿童医院外国专家菲奥雷·萨尔瓦托·约里奥等20名外国专家被授予2020年度“燕赵友谊奖”。

因全球疫情所限,约里奥教授虽没能亲临现场,但他将自己的获奖感言以及对河北省政府的感谢,通过视频的形式发到了颁奖现场。约里奥教授在视频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河北省政府颁发的‘燕赵友谊奖’,感谢河北省政府对我工作的肯定,未来在与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共同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为护佑河北省儿童健康和儿科医疗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儿童医院与意大利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心脏病学专家菲奥雷·萨尔瓦托·约里奥教授及其团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期间,该团队免费为河北省儿科医疗人才进行培养,共培养8个专业领域的优秀技术骨干14人。同时,在河北省儿童医院科研及新项目、新技术等方面的开展上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帮助,有力地提高了河北省危重、儿科复杂心肺疾病的诊疗水平,为护佑儿童健康和推进儿科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河北省儿童医院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河北省政府对河北省儿童医院外国专家作出的贡献、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未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将再接再厉,积极优化人才梯队培养,我们坚信“国势之强由于人”,培养国际型医疗人才、为提升医疗技术提供切实帮助,推动儿童健康事业不断进步,积极打造儿科区域诊疗中心,护佑儿童健康,为健康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9月,河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赠书活动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该院成为全省首批、卫健系统唯一挂牌单位。20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共接待来访交流的外国专家近300人次,在相互交流中,促进了医院在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提升,推动了医院与国际同行接轨,实现快速创新发展。合作期间,医院积极为外国专家做好服务,给他们提供温馨舒适的交流、工作环境,医院筹建外国专家书屋就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燕赵友谊奖”是河北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目的是表彰在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促进全省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约里奥教授的获奖是河北省儿童医院自建院以来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王悦、杨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