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卫专家: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03:4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14日表示,虽然一些新冠疫苗已陆续推出并开始接种,但目前仍不清楚疫苗是否能防止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建议人们即使已经接种,也应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也希望疫苗能通过防止感染来阻断病毒传播,但仍需要更多证据。此外,由于在疫苗推出初期就接种的人数有限,要通过接种疫苗来实现群体免疫还需要一段时间。她建议人们接种后继续遵守现有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等。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凯瑟琳·奥布莱恩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新冠疫苗有效性试验的结果令人振奋,但这些只是早期结果,对人们接种疫苗后的随访非常重要,需要收集各项数据。目前对新冠疫苗的了解和评估仍在继续,“我们开了个好头”,但接下来真正了解这些疫苗是否能防止感染和病毒传播将是重中之重。(记者刘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