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献血者用血直免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41:5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规范》,要求各地以广东省医院用血直接减免用血费用信息系统为平台,为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包括养父母、养子女),在就诊医院提供一站式用血直免服务。

《规范》明确,减免用血费用是指用血者输注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血液品种的费用,不包括用血者自身因需要输血所产生的血液检测及输血所需其他相关费用。医院必须为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等提供“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的便捷用血直免服务,实现在省内就诊医院出院时,其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规范》规定,献血者在本省内献血且经检验合格达200毫升及以上的,可以无限量免费用血;在本省献血后,血液经检验不合格的,其本人临床用血时,在不超过献血量3倍范围内免费用血。(特约记者蔡良全)

延伸阅读